注册

滨州市公安局擂响“创城迎审”攻坚战鼓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30日讯滨州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警全力、决战决胜,以高昂的斗志、良好的自身形象、超常的措施,擂响“创城迎审”攻坚战鼓。加大检查督导工作力度,加强面对面的指导,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扎实有效开展。

原标题:滨州市公安局擂响“创城迎审”攻坚战鼓

齐鲁网6月30日讯滨州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警全力、决战决胜,以高昂的斗志、良好的自身形象、超常的措施,擂响“创城迎审”攻坚战鼓。

做好动员,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工作高潮

为形成“创城迎审”工作合力,提高民警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市公安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了以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市公安局有关职能部门及滨城、沾化、开发区、高新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创城迎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

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对“创城迎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结合《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和业务部门的职能分工,对创建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掀起活动高潮。

严查严纠,强力攻坚,依法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为切实加强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进一步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文明交通”为主题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努力营造道路畅通、秩序好、违法少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黄三渤七路口,记者看到执勤民警正在劝导闯红灯的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过了解得知,此次集中整治的重点就是加强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随意横穿公路、跨越护栏,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指示,机动车向车外抛洒物品、大货车闯禁行、违法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

据了解,行动中,市公安局机关、滨城、开发区分局全体机关民警利用周六、周日时间,选择高峰时段在城区精心挑选的82个重点路口参加义务执勤,参与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另外,印制了《交通秩序整治执勤规范》,所有执勤民警人手一份,确保了执勤民警的文明、规范执法。执勤中,民警以劝导教育为主,提高群众遵章出行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提高了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截止目前,共查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纠正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1万余起。

针对城区部分路段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这一情况,市公安局还制定了《市公安局机动车停车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自6月27日起至7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动车停车秩序集中整治活动。通过完善标志标线、广泛宣传引导、从严清理整治、强化协调联动等措施,努力解决城区车辆违法停放的根源问题。

督导整改环环相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市公安局已将“创城迎审”工作纳入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实行严格考评,对因工作落实不力、迎检中被扣分、影响创建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责任。

加大检查督导工作力度,加强面对面的指导,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扎实有效开展。

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措施,定期组织民警集中扫除,对办公场所、住宅小区进行美化亮化绿化,施划停车泊位,规范机动车停放,合理布设垃圾箱,清理楼道小广告,及时更新小区宣传栏,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良好创建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市公安局 创城迎审 一票否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