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委会领导到滨州市检查黄河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6月12日至13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到滨州市检查黄河防汛准备工作。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孙广生,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陪同。

原标题:黄委会领导到滨州市检查黄河防汛准备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6日讯 6月12日至13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到滨州市检查黄河防汛准备工作。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孙广生,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陪同。

赵勇一行实地检查了簸箕李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博兴打渔张引黄闸,听取了滨州市防汛准备工作和黄河防洪预案修订情况汇报。他指出,滨州市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在落实责任、细化预案、抢险队伍培训、备足物料、工程除险加固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黄河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面对当前黄河防汛任务重的情况,希望滨州市继续紧绷防汛这根弦,在保持现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防汛责任,完善预案修订,备足防汛物料,抓好滩区群众迁置演练等重点工作,确保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光峰表示,黄河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滨州黄河防汛不仅是黄河部门的本职工作,也是滨州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黄河防汛检查是对全市黄河防汛工作的极大鞭策和有力推动,我们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按照黄河防总和省防指的要求,把黄河防汛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黄河防汛工作,确保滨州安全度汛。

崔洪刚汇报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对今年的黄河防汛工作,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开展了各项黄河防汛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黄河防汛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修订完善了防洪预案。规范防洪抢险物资管理,国家常备防汛物资已按标准备足备齐。加强了防汛队伍建设,沿黄各县区组建了16支民兵抢险队伍,各县区群防队伍培训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落实防汛信息值班制度,6月15日开始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此外,还扎实做好调水调沙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抗旱引水工作。

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王银山,滨州市副市长李维东、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陪同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防汛工作 王银山 黄河水利委员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