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编办部署开展2015年度编制评估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办法》的要求,科学评判政府部门机构编制配置及执行情况,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滨州市编办近期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原标题:滨州市编办部署开展2015年度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5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办法》的要求,科学评判政府部门机构编制配置及执行情况,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滨州市编办近期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今年的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按照贴近中心、解决问题、务求实效的原则,结合编制部门重点工作,确定了六个被评估部门。一是与政府机构改革相结合,进行改革成效跟踪评估。滨州市卫计委、质监局、工商局三部门是本轮机构改革中重新出三定的部门,在新的三定规定执行一段时间后,及时跟进了解部门运转情况,科学评判改革成效。二是与简政放权相结合,试点对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部门评估。市经信委共计行使69项行政权力,在市直部门中属于偏多的部门,通过开展评估,为深化审批制度改革问诊把脉。三是与民生热点相结合,对群众关注的民生保障部门进行评估。教育和民政工作市委市府非常重视,群众也非常关注。到这两个部门实地评估,既有利于宣传编制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也便于为全市民生事业发展提供编制资源支持。

此次评估主要了解部门机构运转、职责履行、编制管理三方面情况。评估工作坚持“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即部门自评、社会调查、实地评估,在此基础上形成评估报告。评估过程以检查被评估部门是否充分履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为着眼点,以发现问题为主、规范部门履职行为和机构编制管理为着力点,力求通过评估宣传编制政策,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到位,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编办 机构编制管理 工作思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