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秦台河变身清水生态长廊为时不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6月2日,为扎实推进秦台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完成一期治理任务的基础上,滨州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秦台河治理成果,按期完成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目标任务。随着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深入推进及各项治污工程的正式投运,“水清河畅、生态宜居”的美景将逐步回归到现实中来。

原标题:滨州:秦台河变身清水生态长廊为时不远 建生态宜居美景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4日讯 记者获悉,6月2日,为扎实推进秦台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完成一期治理任务的基础上,滨州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秦台河治理成果,按期完成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目标任务。

根据《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二期治理目标是巩固提升一期治理成果,组织实施沿线综合开发等一系列工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逐步构建完善的“治、用、保”科学治污体系,确保秦台河水质明显改善,实现沿河生态环境“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总体目标,真正将其打造成滨州城区的一条清水生态长廊和人居环境示范带。

秦台河二期治理实施时间为2015年1月至12月,工程包括:沿河综合开发工程,开发商业街、建设市民健身广场;在秦台河沿岸布置合理的景观带和独具特色的休闲景点;在秦台河科学建设橡胶水坝(控制闸),使其既能控制保持一定水位和水量,又能在汛期泄洪排涝;建设截污和零星污水收集及治理工程,对发现的排污口坚决封堵,对难以实现全面截污的沿河个别城中村居,建设一定数量的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时段完成高盐废水排海工程,通过管道输送至潮河排海,减少因高盐废水进入对秦台河乃至潮河水质的影响。

另外,秦台河治理二期还将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建设引水生态修补工程,定期开展引水补源;河流水质净化工程,在秦台河适当河段建设人工浮岛,对河流水体进一步净化,实现生态功能与景观效应的统一;环境监督管理工程,对秦台河沿线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运行的环境监管,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秦台河一度曾成为我市污染最重的流域。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了组织开展新一轮潮河(秦台河)流域综合治理的重大决策。一年多来,秦台河完成清淤、截污、污水处理厂扩建改造、人工湿地建设等七大重点工程。经过一期治理,秦台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随着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深入推进及各项治污工程的正式投运,“水清河畅、生态宜居”的美景将逐步回归到现实中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秦台河 美景 河流水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