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要求下大力气整治秦台河潮河流域环境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传滨一行到秦台河及潮河流域环境进行现场调研。 秦传滨一行现场查看了秦台河9号泵站、滨化集团污水处理厂、滨州中和水质净化有限责任公司、北城污水处理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传滨一行到秦台河及潮河流域环境进行现场调研。

秦传滨一行现场查看了秦台河9号泵站、滨化集团污水处理厂、滨州中和水质净化有限责任公司、北城污水处理厂、新老永莘路桥,每到一处都现场采取水样,观察水的透明度、色度以及水的异味情况。

据了解,潮河是我市的一条内河,主要接纳滨城区、经济开发区、沾化县的工业废水和城市生活污水。近年来,潮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虽然呈改善态势,但仍是我市污染较重的流域,2012年COD、氨氮等主要污染物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13年上半年有所反弹。由于今年年初气温偏低,进入雨季后,雨水偏大,均客观影响了污染处理设施处理效果。另外潮河还存在排水管网不配套,污水处理厂不能稳定达标以及河道淤积严重,河道自净能力不足等问题。

秦传滨要求,污水处理厂要着眼于循环经济,下大力气大投入,污水处理厂是污水处理的最后一道保障线,要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多做努力,对社会负责,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滨城区要做好充分准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下大气力整治秦台河及潮河流域环境,清淤疏浚,实现河道景观彻底改善。争取两河今年在感官上得到明显改善。

(记者田政实习生张圣洁通讯员韩雷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潮河 滨州 秦台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