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农村环境卫生“百日会战”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记者获悉,昨(25)日,滨州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会在沾化区召开。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静,滨州市副市长王瑜参加会议。周静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着力形成长效机制。

原标题:滨州市农村环境卫生“百日会战”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获悉,昨(25)日,滨州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会在沾化区召开。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静,滨州市副市长王瑜参加会议。

近一个月来,各县(区)按照《农村环境卫生“百日会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召开动员大会,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制定过硬措施,严格督导考核,评选“十佳、十差”,全面清理农村存量垃圾,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投入资金1.7亿元,动用机械20.3万余台次,出动人工49.5万人次,清除“三大堆”14.8万处,清理各类存量垃圾52万吨,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镇村卫生质量大幅提升,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如期实现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静要求,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加快治理,彻底清理存量垃圾,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偏远镇村、村头村尾、小街小巷、坑塘沟渠以及道路两侧等重点部位,彻底治、治彻底;加大投入,健全环卫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县(市)处理”城乡垃圾收运处体系,未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要抓紧完成中转站建设、清运车辆购置和收集容器的配备工作;着眼长远,建立市场运行机制,实行市场化托管、公司化运营、专业化保洁,同时强化监管,严格考核,不能“一托了之”;统筹谋划,推动净化美化协调推进,在抓好整治的同时,积极推动村庄硬化、绿化、美化以及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农民文明素质,从而实现乡村环境面貌根本性变化,要以长远的眼光和历史责任感,把反映历史记忆、富有文化含量的物质载体保留好、传承好,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文化村,文明样板村、示范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 滨州市 环境卫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