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开展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环境卫生百日整治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威海开展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环境卫生百日整治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平平)昨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向各市区海洋渔业部门下发《威海市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环境卫生管理规范(试行)》,定于10月18日启动

原标题:威海开展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环境卫生百日整治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平平)昨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向各市区海洋渔业部门下发《威海市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环境卫生管理规范(试行)》,定于10月18日启动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环境卫生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届时,全市2000多家养殖场,150余处渔港码头将在百日内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晾晒网具、网箱、浮漂、扇贝笼等一律要在养殖场区指定范围内进行。

《规范》包括养殖设备、养殖垃圾和渔港码头区域渔船停泊秩序、洒漏鱼汁整治等内容。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将着重对养殖网具使用、晾晒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养殖场要有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物资储存库,养殖生产用品要集中储存码放,摆放整齐有序;扇贝笼、网箱等养殖用品使用完毕,及时清洗,集中统一放置,不得在渔港、码头、船厂、沙滩附近以及养殖场区外乱堆乱放;晾晒网具、网箱、浮漂、扇贝笼等生产设施一律在场区指定范围内进行。

渔港码头和渔船集中停泊点的环境卫生是本次集中整治活动的重点。《规范》强调,进入渔港码头的一切渔业船舶必须配备垃圾箱(桶),做到生活垃圾上岸,不得向港内乱丢乱扔垃圾;渔业生产船舶装卸完渔获物后要清洗渔具、船体,确保船体干净整洁;未经渔港监督机构批准,不得在港池内从事除锈、油漆等可能污染水域环境的作业活动。港内供油作业时,现场要有看守人员,防止跑油、漏油。

“各市区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将开展对所辖区域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的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工作,并成立相应机构,及时对辖区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对不达标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传良说,他们将不定期对全市水产养殖场、渔港码头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抽查、通报。对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单位,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养殖场渔港码头 水产养殖场渔港 环境卫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