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民河务局启动“民生至上 孝德惠民”工程


来源:惠民河务局

“百善孝为先”宣传图 全神贯注观看王希海演讲 孝德宣传图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张贴在大院宣传栏的“新二十四孝” 2015年5月21日,惠民黄河河务局学习室内播放了一段“久病床前有孝

“百善孝为先”宣传图

全神贯注观看王希海演讲

孝德宣传图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张贴在大院宣传栏的“新二十四孝”

2015年5月21日,惠民黄河河务局学习室内播放了一段“久病床前有孝子—王希海”的视频,全局59名干部职工全神贯注的观看了影片,在得知王希海为照顾父亲(植物人),放弃出国机会,坚持单身24年,无微不至、始终如一时,在座的各位无不感慨万千,纷纷潸然泪下,大家敬佩王希海的同时,深刻的反思着自己。影片结束后,大家的眉头紧缩,心事重重。纷纷表示今后要少一分聚会游玩的打算,多一分常回家看看的心念,孝德文化在该局悄然形成。自此,惠民河务局“民生至上?孝德惠民”工程全面启动,满园浸润孝德香。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荣辱观教育,继续深入推进“孝德工程”建设,于5月下旬全面开启了“民生至上?孝德惠民”工程。着力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思想观念大转变、文明行为习惯大改善、文明程度大提升,倡导人人有孝心、人人尽孝道。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该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科学部署、多措并举,营造了讲孝道、重孝道、兴孝风的浓厚氛围,开创了层层抓落实、人人倡孝行的工作局面。

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夯实孝道文化基础。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机关办公大楼、庭院宣传栏张贴了孝德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橱窗、横幅标语、内部网络,深入宣传“民生至上?孝德惠民”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标准要求,大力营造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社会舆论环境;规定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孝行天下》、《全国十大孝子感人事迹》等有关孝德方面的电教片。此外,近期该局将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学习《老年人保护权益法》,引导职工践行孝道。

以评选表彰为突破点,树立赶超标杆。该局以“民生至上?孝德惠民”工程为契机,将陆续开展“最佳文明职工”、“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评树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好儿女”、“好女婿”,建立“孝星榜”。大力宣传感人事迹,树立敬老典型,积极弘扬家庭美德。

以家庭尽孝为发力点,开展落实行孝。该局引导职工广泛开展“我向父母献孝心”家庭实践活动。围绕改善老年人生活水平,层层组织开展敬老养老“四个一”家庭实践活动。

引导家庭成员为老人办实事、尽孝心,自觉做到每周帮父母做一次家务、每周探望分居父母至少一次、每年给父母检查一次身体、定期陪父母一次户外活动,做孝顺好儿女。

以关爱老人为落脚点,实现孝心转化。孟子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孝行升华,也是孝道的根本。该局建立了覆盖所有退休老同志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实施了“银龄安康”工程,提高了老年人及其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将“走进敬老院,关爱老年人”、“一助一帮扶”等走访慰问活动纳入实施方案,积极为孤寡、贫困老人做好事、送温暖;将农历九月初九(老年节)作为老人送温暖集中活动日,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敬老爱老送温暖活动; 严格落实离退休遗属生活待遇,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遗属均能享受到当地最新的帮扶政策。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该局“民生至上?孝德惠民”工程的实施,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风尚在职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孝德系列活动,弘扬了孝德文化,传承了孝德精神,践行了孝敬美德,提高了人文素养,有力地推动了该局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确保“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路培浩 张文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工程 民生 惠民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