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新泰村村有“一号工程” 已启动惠民项目656个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新泰村村有“一号工程” □记者姜言明通讯员肖根法刘凯报道 商报新泰讯 6月15日,龙廷镇老莫旺村圣水大桥正式通车,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原来,新泰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在走访中了解到,村子里

原标题:新泰村村有“一号工程”

□记者姜言明通讯员肖根法刘凯报道

商报新泰讯 6月15日,龙廷镇老莫旺村圣水大桥正式通车,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原来,新泰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在走访中了解到,村子里的大桥因年久失修,村民出行要从河滩上走,机动车需绕道3公里,非常不便。与村“两委”商议后,将大桥除险加固列为了驻村工作的“一号工程”,重新编制大桥整修规划,并通过对上争取资金16万元,修好了群众出村的桥。

今年,新泰市实施“双千双万”连心工程,组织千名领导干部任驻村指导员,包保千个村;万名机关干部进村,联系帮扶3万户群众。工程实施以来,各驻村工作组在入户走访调研基础上,把群众最不满意、要求最迫切、工作组最有把握解决的事项作为“一号工程”,充分利用“一事一议”、对上争取、单位扶持、动员大户捐助等多种形式,调动一切资源力量,优先进行解决群众难事。

“实施‘一号工程’是工作组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要求各驻村工作要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问题抓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一号工程’打造成品牌工程和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谈起实施‘一号工程’的初衷,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桑民说。

说起村里最急的事,翟镇汶河北村支部书记张淑泉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村里的河道治理,河道窄存不住水,雨季经常淹庄稼,旱季浇地又没水。对此,驻村工作组结合入户走访征求意见情况,把河道整修确定为村里的“一号工程”。目前,工程已开始放线施工,完工后既可扩大水浇面积600亩,又美化了村庄环境。

在“一号工程”确立上,新泰市各驻村工作组认真汇总入户走访意见,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深入讨论,并由乡镇党委研究和市委督导组审核把关,确保“一号工程”符合村级实际、体现群众意愿,把实事办实。“一号工程”的建设标准和完成日期都在村里显著位置公示,届时市里将进行统一验收。

截至目前,新泰市913个驻村工作组已全部确立了“一号工程”,其中,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413个、经济发展项目55个、生态文明创建200个、其他便民项目245个,眼下已启动实施656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工程 新泰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