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推广邹平“1+N”模式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资料图 5月13日,滨州市推广邹平县“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经验做法现场会召开。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邹平县探索建立了“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模式

资料图

5月13日,滨州市推广邹平县“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经验做法现场会召开。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邹平县探索建立了“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模式,“1”,即强化学校(幼儿园)和校长(园长)管理的主体责任;“N”,即形成政府履职、社会各界参与的合力,构建起以校园为主体、政府职能部门履职、社会各界尽责的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机制,实现由简单的抓校园安全到全社会共创“平安校园”的格局。

胡炳山指出,“1+N”机制的重点在于“N”,在于明确任务,在于落实责任。“N”这个变量可以是由不同的社会力量参与组成,即不同的学校可以根据实际,由不同的社会力量参与,有所侧重、各具特色。“1+N”是一个社会管理方面的创新,是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一个创造,要特别注意对该机制内涵的学习。“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是源头治理、源头预防的问题,即对于平安校园中的内部安全、学生本身安全和学校周边安全问题进行事前预防。

胡炳山强调,各县区在制订创建方案和完善创建制度时,要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抓关键、起作用、出效果,决不能为了推广而推广。要结合本地实际,选择几个“试点”作典型,以典型引路,用典型带动,确保点上开花,面上结果,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1+N”深化平安校园创建之路。(董克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平安校园 邹平 模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