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帆船之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是全国70个大中城市之一。它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接壤。1994年2月,被列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青岛依山傍海,风光秀丽,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是全国70个大中城市之一。它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接壤。1994年2月,被列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青岛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全市海岸线(含所属海岛岸线)总长为870公里, 其中大陆岸线730公里,占山东省岸线的1/4,海岸曲折,岬湾相间。青岛现辖七区五市,总面积10654平方公里,2008年末全市户籍总人口为761.56万人。  

帆船之都

帆船之都

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帆船之都”,同时它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由于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帆船运动在青岛有着良好的基础,帆船运动已经有百年历史。而08北京奥运帆船赛在青岛举办后,给中国帆船运动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借助奥帆赛,青岛着手进行全面规划,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突出“新青岛、新奥运” 的主题,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并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目标;同时充分利用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特点,做足海上运动的文章,建设亚洲一流、国际先进的海上运动基地,展示了青岛“海上奥运”的特色。随着奥帆赛的顺利成功举办,青岛一定会续写中国帆船运动的辉煌。

青岛国际帆船中心

青岛国际帆船中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帆船 青岛 运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