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临沭为145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琅琊新闻网

昨日,临沭县举行2014年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县145名优秀寒门学子每人发放了4000元助学金。得知县里今年组织了救助高考优秀贫困大学生活动,王巧静就申请了助学金。

原标题:2014年慈善助学 临沭为145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2014年慈善助学临沭为145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琅琊新闻网8月28日讯 昨日,临沭县举行2014年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县145名优秀寒门学子每人发放了4000元助学金。

此次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大部分因各种原因导致家庭贫困,前期通过个人申请,经学校、教体局初审上报,各镇街民政办、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审查后,最终确定受资助人员名单。

临沭一中的王巧静家住青云镇白峪前街,今年高考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这本是一件喜事,但“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全家人脸上都有掩饰不住的喜悦,但是看到7千多块钱的学杂费时,我看到了爸妈脸上的愁容。”原来几年前,由于一场车祸使父亲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要照顾父亲,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再加上还有正在读高一的弟弟,家庭经济十分拮据。

得知县里今年组织了救助高考优秀贫困大学生活动,王巧静就申请了助学金。

王巧静说:“这时老师给我打了这个电话,说有这个资助活动。4000块钱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像王巧静这样的优秀寒门学子有很多。家住曹庄镇常林村的赵义琛也是其中一位:“我今年高考考了642分,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但是光学杂费加起来就得七八千块钱,全家都犯了愁。这次的捐资助学活动给了我4000元的助学金,缓解了我们家的压力,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寒门学子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据悉,下一步,临沭县将进一步加大救助范围,对全县贫困在校中小学生进行救助,让同一蓝天下的学子们,享受同样的阳光和雨露。

王文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助学金 大学 临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