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紫林国画展暨画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12月29日,赵紫林国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人民网滨州12月31日电2012年12月29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滨州市政协及滨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山东籍画家赵紫林国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

12月29日,赵紫林国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2012年12月29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滨州市政协及滨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山东籍画家赵紫林国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4号展厅隆重开幕。当天下午,赵紫林国画展研讨会也在华侨宾馆举行。多位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美术大师和嘉宾到场并纷纷致辞,参观画展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赞赏有加,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和真挚的祝贺。

“来自于齐鲁大地的赵紫林具有敦厚朴实的人品风范。他的大写意花鸟画,既不是学院派式的,甚至于也不纯粹是传统文人画式的,而是绽放于广袤乡间的素朴的田园奇葩。”担当此次展览策展人的著名艺术评论家、《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先生在展览前言中如是说道。

赵紫林作为当代一位文化底蕴深厚的画家,在创作中秉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诗性,在花鸟画的天地里抒写着自己的情怀。在他的画作中很少看到顾影自怜、离愁别恨的情绪,扑面而来的是波澜壮阔的豪迈之情。这种情怀既来自大自然的赐予,也来自画家对大自然的领悟,来自他丰富的内心世界及其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评价赵紫林的花鸟画为吸收前贤精华,而又另寻蹊径,引入了大篆的笔法。线条遒劲凝重、浑厚质朴,突显作画过程中以意为之的主导作用,追求书法艺术中一气呵成的抒写节奏和笔划间的抽象意味,以及线条的组合韵律,形成了画面古朴厚拙的另一气象。他特别注重在充分积累对客观事物观察印象的基础上,强化“目识心记”,用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从事创作。他善于把自己描写的自然之物重新构架,运用纯粹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和表现手法,或赋、或比、或兴,寄寓自己对禽鸟花木的独特情感。用他的话说,就是“以意为象,因心造境” 。

同日下午举行的“赵紫林国画展学术研讨会”,诸多评论家与艺术界人士对赵紫林先生的艺术成就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相关专题: 赵紫林国画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赵紫林国画展 研讨会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