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贷


来源:凤凰网山东

1.产品名称: 2010年,招商银行精心策划设计了具有招行特色的中小企业融资系列产品“助力贷”。“助力贷”包括“自主贷”、“订单贷”、“置业贷”、“账款贷”、“集群贷”、“担保贷”等总行研发的小企业

(三)置业贷

针对拥有或购买物业,有中长期资金需求的客户,招商银行设计了“置业贷”融资产品。

“置业贷”包括:法人按揭物业和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两大类别,主要特征如下:

1、贷款期限长,最长十年,采用分期还款的方式,降低还款压力。

2、能将固定物业的占用资金盘活。

3、无论是用购买的新物业还是自有的旧物业抵押,都有相应的融资方案提供长期融资安排。

4、部分产品的抵押率高于商业按揭贷款,提高资金的杠杆效率。

(四)收款易

针对有稳定应收账款余额的客户,招商银行设计了“收款易”融资产品。产品特征如下:

1、全新推出了池保理业务,只要向保理“池”内持续转让应收账款,即可实现期限最长为3年的融资。

2、简化应收账款转让手续,方便小企业快捷融资。

3、应收账款的最高融资比率提高至100%,提高对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二、分行区域小企业融资产品

(一)增信贷

“增信贷”是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针对招行的零售银行客户(小企业主)推出的公私联动融资产品。产品特征:由招商银行零售银行客户(小企业主)为企业提供个人担保,招商银行在给予小企业原有授信额度以外的增信额度,提高小企业的融资能力,同时为小企业和企业主提供公司和个人金融业务的全面服务。

(二)知识产权贷

“知识产权贷”是招商银行广州分行针对广州区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小企业推出的融资产品。

产品特征:以商标权、专利权、版权等知识产权质押,为科技型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选取专业的评估公司对不同知识产权进行评估,不同类型的质押物设置不同的质押率,通过评估、保险、知识产权转让等方式既有效控制风险,又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3.研发背景

招商银行对小企业融资业务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分析后发现小企业内部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不同类型的小企业有不同的经营特征、融资需求和融资条件。针对这种情况,招商银行从小企业客户的特征和诉求出发,推出了“助力贷”系列融资产品。“助力贷”系列每个产品都从不同小企业客群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与之相匹配的融资方案和流程,解决小企业的实际问题。

例如,总行推出的“自主贷”就是针对拥有抵押物的小企业,让他们的融资更快捷,更方便;“订单贷”则是为了解决小企业经常提出的“有了订单没有资金怎么办?”这一问题;“置业贷”是针对小企业与物业相关的中长期贷款需求;“收款易”是帮助小企业客户更便捷的盘活应收账款。

分行推出的区域融资产品也同样是针对区域小企业客户的特征和需求设计,如:“增信贷”研发背景是因为深圳地区较多私人银行客户同时也是小企业主,针对这部分客户的需求,深圳分行推出了公私联动的小企业融资产品。“知识产权贷”是广州分行配合当地政府在调研广州高科技企业群体后,针对科技型小企业的特征和需求设计的融资产品。

“助力贷”系列产品的研发体现出招行致力于为小企业客户服务,因您而变,因小企业特征和需求而变的理念,使助力贷系列产品非常贴近市场,推出后立刻受到广大小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4.市场占有率

“助力贷”系列产品是根据小企业不同的实际需求研发的,推出后较容易受到目标群体的认可,因此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如:总行的创新产品“自主贷”是国内为数不多能给予小企业客户网上自助贷款、随借随还的小企业信贷产品,初步估计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相对于招行在金融机构中的总体规模,市场占有率是较高的。又如:深圳分行推出的增信贷和广州分行推出的知识产权贷在当地区域市场的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超过60%。5.业务贡献度截至2010年11月,通过“助力贷”系列产品新发放的小企业贷款近800亿元,占招商银行所有小企业贷款余额55%,对招商银行小企业业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6.客户反馈

助力贷系列产品推出后受到小企业的好评,普遍反映“助力贷”产品申请方便、审批速度快、贴近于小企业自身需求。根据招商银行的产品调查反馈,小企业客户对助力贷的满意度高达96%;在百度网络搜索中,“招商银行助力贷”搜索结果达236,000篇,在银行小企业金融产品中位于前列;招商银行“助力贷”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案例也在网上口碑相传。

7.推荐理由

助力贷和传统的银行小企业单一融资产品不同,它是针对小企业多样化需求和特征的系列产品。它是招行“因您而变”服务理念在小企业融资领域的延伸。助力贷从小企业的诉求出发,更好的解决了小企业融资的实际困难,使系列产品更贴近市场。

同时,助力贷系列产品在授信要素、业务流程和管理工具方面做出较多创新和突破,能为招行和同业小企业产品的优化和改进提供借鉴经验。

相关专题: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  

相关新闻:

标签:助力贷 小企业 融资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