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资金饥渴将现 投资者如何淘金理财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回望最近几周,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不断创出新高,部分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大幅超越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目前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的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处于5%—6%之间,甚至有一些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超过6%。

原标题:年末“资金饥渴”将现 淘金理财产品

临近年末,渐趋紧张的资金面在让机构焦虑的同时,却给投资人带来了机遇。业内专业人士认为,由于年底资金紧张,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都会比平常高,这两类产品也是年底投资者最应该考虑的投资品种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于勇

银行理财开启高收益模式

临近年末,紧张的流动性催生的资金大战一触即发。记者发现,目前银行理财市场上的产品已经开启了高收益模式,各家银行纷纷通过高息产品吸收存款,预期收益达到5%已经是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起步价”,而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也比比皆是。

记者根据财汇资讯统计发现,目前在售的1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计500款,预期收益率达到6%以上的达101款,占比达20%;而预期收益率达到5.5%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255款,占据了目前在售产品的“半壁江山”。

其实早在1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呈现上涨态势。据银率网统计,1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第5个月走高,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刷新纪录,达5.07%。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部分中小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如广东南粤银行发行的一款“宝盈理财双赢002号(次级投资者)人民币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标的中含有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10%。而恒丰银行发行的“2013年第28期久盈‘恒裕金理财债券系列’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达到7%。

据业内人士透露,岁末各大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较大,因而银行目前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锁定存款,为了年底的考核做足准备。所以1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达到高点,尤其是12月的最后一周,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有望实现全年最高收益率。

某国有大行理财师建议,对于投资人而言,由于目前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已经较高,且大部分产品都属于“跨年期限品种”,所以眼下已经是出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好时机。

对于在此前购买的理财产品即将到期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可以提前对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挑选,然后到了本月中下旬资金到位后抓紧机会出手购买相关产品,以“抢”到赚钱机会。

至于选择哪些银行的产品,业内专家的建议是可重点关注一些中小型银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银行发行的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中,不乏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对于这类品种,理财师的观点是追求绝对收益的稳健型投资者最好不要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不意味着到期后投资者一定可获取那么高的收益。目前很多到期达不到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大都是结构性理财产品,虽然这类产品大部分都可以做到保本,但是相比较5%-6%的相对稳定的收益,那些7%、8%甚至更高收益的结构性产品的性价比并不高。”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资金面 货币基金 资金饥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