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年末收益率普涨平均收益率近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各类型银行产品收益水平普遍上升,平均预期收益率多在5%以上。对比各期限类型收益率及环比涨幅,可以看出,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类型产品的收益率上涨最为明显。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年末收益率普涨平均收益率近5%

本报记者

魏域涛

临近年末,资金告急。

央行最新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1月份?熏 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和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均为4.12%,环比分别比上月高0.29和0.26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分别高出1.55和1.57个百分点。

货币市场资金紧张的状况将抬升整体市场的利率水平,银行理财产品首当其冲。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各类型银行产品收益水平普遍上升,平均预期收益率多在5%以上。

从发行主体来看,2013年11月,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0%,环比上升0.15个百分点;国有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9%,环比上升0.15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0%,环比上升0.15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环比上升0.12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8%,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外资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8%,环比上升0.15个百分点。亦即,除农村信用社外,本月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所上升,且上升幅度普遍位于0.15个百分点附近。

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也较上月有明显的上涨。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1月,共有130家银行发行了3883款个人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与上月持平,产品发行数量则大幅上涨,环比增加22.15%。

这与银行当月住户存款增长乏力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央行11月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住户存款仅仅增加940亿元,同比少增了1576亿元,为2007年以来新增居民存款的最低值。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研报认为,三季度来货币市场利率上升较快?熏各类理财产品对储蓄存款形成显著分流。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这一进程中,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催化作用不可低估。

从期限类型来看,1个月以下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环比下降0.10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环比上升0.17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1%,环比上升0.14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含)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9%,环比上升0.14个百分点;1年以上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87%,环比上升0.12个百分点。

对比各期限类型收益率及环比涨幅,可以看出,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类型产品的收益率上涨最为明显。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对本报记者指出,1个月至3个月期限类型产品涨幅最大,与这一时期正好跨越年末、春节等资金面紧张时期有关。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环比 银行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