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年末揽储高息争钱:理财品收益率飙至10%


来源:华夏时报

每到岁末,银行都会进行一场揽存大战,今年的揽储战争来得愈发激烈。12月12日,《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某外资银行两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飙升至12.5%,而且保本,其一年期不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达到了10.2%。

原标题:疯狂收益率 银行揽储高息争钱

本报记者 肖君秀 深圳报道

每到岁末,银行都会进行一场揽存大战,今年的揽储战争来得愈发激烈。

12月12日,《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某外资银行两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飙升至12.5%,而且保本,其一年期不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达到了10.2%。中资银行也不甘落后,除了将存款利率上浮至顶外,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成为一致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已经破“6”奔“7”。“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资本市场如此调侃今年银行的揽储大战,而刚刚过去的11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只是5%上下,往年最多也就4%。

货币政策偏紧,居民存款出走,银行面临双重夹击。

疯狂的“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天天看涨!”个人投资者高小姐最近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产品收益率已经冲破此前的6%,向7%靠近。

本报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银行,最近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成为热销产品。在深圳福田区建行某支行,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多款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产品期限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不等,起点资金5万、10万、50万不等。“如果存款达到100万,不但存款利率上浮,同时还可以送3000元的旅游券!”理财经理卖力地推销该行的存款优惠措施。

与四大行相比,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一位产品经理给记者展示了最近热卖的产品名单,收益率接近7%的产品已有多款。这些产品虽然标上非保本型,然而从过往来看基本达到了收益。

“实际上这些产品风险很小,但是银行卖产品要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一位银行人士称,只要不涉及股票投资,预期收益基本没问题,只是极少的个别产品还达不到。实际上的确如此,据银率网统计,11月份共计3207款理财产品到期,在2332款披露到期收益数据的产品中,有2321款产品达到了预期收益率。不过,随着产品收益率的不断走高,收益越高风险越高的铁律也终将有一天会显现出来。

银行争夺资金的战争已愈来愈激烈,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数据还在不断地走高,发行产品的银行也越来越多。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12月第一周共有81家银行发行了65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环比增加3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2款。

某上市银行资金部人士坦言,每到年底都有揽储大战,各家银行都提高收益率来吸引资金,“往年发行跨年的理财产品收益会偏高一些,但也不会这么高!”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