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大换血” 开放式理财或成主流


来源:云南信息报

近日,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招行此次理财产品的调整,一方面可能是为满足银监会“8号文”的监管要求,而更重要的是开发开放式理财产品以迎合目前市场的需求。”该人士补充到,而传统理财产品的风险更多的是由银行和客户共同承担,所以说开放式理财产品更像是代客理财,传统理财产品更多的则是扮演“吸储”的角色。

原标题:理财产品“大换血” 开放式理财或成主流

近日,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招行此次理财产品的调整,一方面可能是为满足银监会“8号文”的监管要求,而更重要的是开发开放式理财产品以迎合目前市场的需求。该人士还表示,随着余额宝对传统理财市场的冲击持续发酵,银行借道开放式产品吸收存款和吸引客户未来或将成为新发展趋势。

招行理财产品“大换血”

近日,招商银行在其官网发布信息称:“我行老款理财产品系列将于年内分批停发,主要为"贷里淘金"、"点贷成金"、"稳益"和"岁月流金"四个系列产品。”据记者统计,此次招行停售的理财产品共涉及105款产品。

而就在提前终止和停发老产品的同时,招商银行公告还称近期将通过优化理财资金投资管理,推出了五款新型理财产品:“朝招金”、“步步生金”、“日益月鑫”、“鼎鼎成金”、“天添金”。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招行新推出的五款系列理财产品中,只有“鼎鼎成金”系列为传统的封闭预期收益率型银行理财产品,其余四款均为开放型理财产品,即每日均可申购赎回。

“招行此次理财产品的调整,一方面可能是为满足银监会“8号文”的监管要求,而更重要的是开发开放式理财产品以迎合目前市场的需求。”   事实上,自余额宝面世之后,在传统金融理财市场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各家商业银行纷纷“试水”开放式理财产品。

开放式理财或成主流

“目前银行发行的大部分理财产品本质上还属于“类存款”,也就是利用固定期限和较高收益率留住存款,所以每当到银行的关键节点时,常常会出现5%、6%甚至是超7%的揽储大战。”上述民生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群其实就是存款的客户群,而银行在产品设计时,往往会通过加入固定期限和预期收益率来稳定存款的客户群。”建设银行某人士也说。

“与传统理财产品相比,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最大区别在于其资金回归的方式以及风险的分配。”上述建行人士还说,传统理财产品由于受到固定期限的限制,资金只能到期才能回归,而开放式理财产品则可以做到每日申赎。“开放式理财产品由于类似于基金化产品,所以客户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风险也由客户承担。”该人士补充到,而传统理财产品的风险更多的是由银行和客户共同承担,所以说开放式理财产品更像是代客理财,传统理财产品更多的则是扮演“吸储”的角色。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经理 理财市场 理财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