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底稳健理财盛宴来临 高收益理财产品遍地开花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年底稳健理财盛宴来临12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一,银行稳健理财市场开始暗流涌动。为了吸引更多存款,银行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业内人士预测,由于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还未出现,预计下半月

原标题:年底稳健理财盛宴来临

12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一,银行稳健理财市场开始暗流涌动。为了吸引更多存款,银行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业内人士预测,由于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还未出现,预计下半月市场资金开始紧张的时候,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更高。

高收益理财产品遍地开花

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12月份以来,全国各银行已发行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516只(包含面向个人和机构销售),排除54只产品没公布预期收益率之外,1462只银行人民币稳健型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46%。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的理财产品多达273只,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一款产品是由广东南粤银行发行的“宝盈理财”双赢002号(次级投资者)人民币理财产品(182天),资金投向为货币市场、基金、受益权、债券、其它,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0%。

银行争推“双十二”产品

根据以往经验,一般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5%的理财产品,往往刚一推出,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所以,这类在见报日之前就已经开始发售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就不必惦记了。为此,记者昨日整理了部分银行在今天以及未来几天才开始发售的理财产品,供投资者参考。“双十二”已经不是淘宝的专属了,多家银行也在“双十二”来临的时候推出颇具吸引力的理财产品,与淘宝“双十二”商品打折相反,银行理财产品“双十二”纷纷将预期收益率抬高。如中信银行今天开始推出的1212理财狂欢——优债计划1364期,期限仅为5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4%。此外,华夏银行今天推出“华夏理财-创盈1634号”(高资产净值客户),期限为9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7%;北京银行今天发行的“心喜”系列49期G011312089人民币“新春盈金”组合投资型非保本理财产品(8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农行今天发行的“金钥匙安心得利”第1898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31天),以及招行发行的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10115号理财计划(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8%。

年末高收益产品仍会增多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年底前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数量还会增加,但是因为预期收益率较高,即使数量增加,也会十分紧俏,因此,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需要及时关注理财产品市场动态,如果遇到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可以及时购买。

临近年末,圣诞、元旦双节也将到来,银行往往都会推出高收益率的节日理财产品,投资者也可以积极关注爱发高收益节日理财产品的银行。

不过,银率网分析师提醒,尽管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但超过8%的非结构性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还暂未出现,如果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遇到预期收益率超8%的理财产品,需要关注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警惕掉入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陷阱中。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稳健理财盛宴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