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吸金冲业绩 京城26款理财品收益率超6%


来源:新京报

(记者陈白)伴随着年末揽储大战的开打,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不断刷新收益率新高。记者在银率网看到,占据北京地区预期年化收益率前十名的理财产品发行银行均为股份制商业银行。

原标题:京城26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超6%

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陈白)伴随着年末揽储大战的开打,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不断刷新收益率新高。银率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北京地区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共计26款。银行称年末揽储困难,会提高产品收益率来吸纳资金冲业绩。

超7%均为结构性产品

记者走访崇文门附近银行网点时发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均在网点门口重点推介其理财产品。其中华夏银行网点提示:“我行发售多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6.5%-6.8%,欢迎投资者购买。”

以往收益率远低于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国有银行近期也开始发力,大幅提升预期年化收益率。建设银行目前正在发售的一款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期限为18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05%。记者在11月末咨询建行时并未发现建行有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

记者在银率网看到,占据北京地区预期年化收益率前十名的理财产品发行银行均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其中保本浮动收益占3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他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从收益率上来看,7%以上的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而6%左右的理财产品以非结构性居多。

银行吸纳资金冲业绩

华夏银行理财咨询师告诉记者:“由于目前临近年末,揽储困难,为了冲一冲年末考核任务,加之缴存存款准备金率,上缴财政存款等多种资金需求,银行会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纳资金,改善业绩。”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该行下周即将有一款年化收益率接近7%的产品面世。建议投资者最近不要把资金全投入理财产品。最好能在元旦之前到期,届时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会更高。

银率网分析师也认为,年末揽储压力将促使银行继续抬升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6%以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也将逐步增加。有部分商业银行会发行预期收益率达7%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并不意外。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经理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产品挂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