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2款产品收益率超6% 银行理财收益率攀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临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攀升。从发行主体来看,国有银行11月发行产品占比为29.18%,环比上升2.72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11月份占比为27.14%,环比下降1.45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为34.48%,环比下降1.03个百分点。

原标题:逾百款破“6%” 银行理财收益率攀升

本报实习记者梅俊彦

临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攀升。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各类型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多在5%以上,上升幅度普遍位于0.15个百分点左右。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显示,12月11日在售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34%,其中有3个月期限的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高达7.5%。

“现在银行的心态都是生怕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了,存款也保不住,理财也保不住,所以只能提升收益率。”有银行理财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不完全是年末因素的影响,真正对储蓄形成帮助的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并无明显增多。该人士说。

112款在售产品收益率超6%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各类型银行产品收益水平普遍上升,平均预期收益率多在5%以上。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国有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环比上升0.15个百分点,在4.89%至5.20%之间。

从期限类型来看,对比各期限类型收益率及环比涨幅可以看出,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类型产品的收益率上涨最为明显。普益财富报告表示,这与此期限类型产品正好跨越年末、春节等资金面紧张时期有关。

数据显示,11月份,一至三个月(含)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环比上升0.17个百分点。三至六个月和六个月至一年(含)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环比均上升0.14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21%和5.39%。

从标的物来看,11月份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占比显著上升,组合投资类市场占比依然最高。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发行1783款,较上月增加489款,市场占比上升5.21个百分点至45.92%。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1860款,较上月增加236款,市场占比下降3.18个百分点至47.90%。融资类产品发行48款,较上月增加20款,市场占比上升0.36个百分点至1.24%。

从发行主体来看,国有银行11月发行产品占比为29.18%,环比上升2.72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11月份占比为27.14%,环比下降1.45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为34.48%,环比下降1.03个百分点。

到12月份,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526款在售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34%。其中,平安银行和广东南粤银行各有一款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10%,星展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各有一款产品最高收益率超过7%。另外,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有112款,超过5.5%的产品有298款。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星展银行 恒丰银行 银行理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