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理财盛宴高潮迭起 国有大行市场占比大涨


来源:国际金融报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指出,11月国有银行的市场占比出现大幅上涨,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则出现回落。短线的产品也不甘落后,农行发行的“金钥匙安心得利”第1898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3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

原标题:年末理财盛宴高潮迭起

资料图

12月银行理财盛宴依旧。为了吸引更多存款,银行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各期限类型产品收益普涨,1个月至3个月期涨幅最高。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尚未出现,预计下半月市场资金开始紧张的时候,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更高。

国有大行市场占比大涨

根据普益财富最新月报,2013年11月,共有130家银行发行了3883款个人理财产品,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22.15%。

从发行占比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为27.14%,环比下降1.45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为34.48%,环比下降1.03个百分点;国有银行为29.18%,环比上升2.72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为6.21%,环比下降0.27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为0.10%,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外资银行为2.88%,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其中,建设银行发行了318款,发行数量排名第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发行了263款、250款、223款、142款,分列第二至第五。发行数量超过百款的银行还有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这9家银行的产品发行数量共计1674款,市场占比总计43.11%。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指出,11月国有银行的市场占比出现大幅上涨,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则出现回落。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环比 创盈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