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人士:投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要慎重


来源:新华网

随着年底临近,大量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出现。投资者如若碰到预期收益率为8%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定要关注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等问题。

原标题:业内人士:投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要慎重

新华网太原12月7日电(记者魏飚)随着年底临近,大量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出现。不过,部分高收益产品的实际收益却很难达预期。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要分清是否为银行发行,尤其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更应慎重。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该尽量避免选择结构性的理财产品。因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的表现,如外汇、指数、黄金等。如看涨黄金的理财产品,只有当金价涨幅最接近产品规定的涨幅,投资者才能得到最理想的收益率。若达不到或超过这一涨幅,投资者的收益就要打折扣。

据了解,尽管结构性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但是其实际收益却很难达预期。对此,银率网分析师提示,投资者在选购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同时,要注意产品的风险,对于没有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尽量回避结构性理财产品。目前,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也还未达8%或10%。因此,投资者如若碰到预期收益率为8%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定要关注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等问题。

相关专题: 银行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结构性 银行理财产品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