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鳖子油在抗炎药物制备中的作用》第一发明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孙付军,1977年1月出生,汉族,山东省临沂苍山人,中医学教授。 主要简介 1997年进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98年第一篇学术论文《论消渴和糖尿病的关系》获得学校学生论文评比一等奖。 2002

孙付军,1977年1月出生,汉族,山东省临沂苍山人,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主要简介

1997年进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98年第一篇学术论文《论消渴和糖尿病的关系》获得学校学生论文评比一等奖。

200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同年进入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药理研究室,从事中药药理和安全性评价等研究工作至今。

2004年考取执业中医师资格和高级保健师资格。

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受邀参加山东省沙滩排球运动队医务保健工作。2008年考取第一批中国营养师资格证书,并加入中国营养学会和山东营养学会。

2009年被聘为中国老年病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第四届委员,同时被聘为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特约撰稿人。

2010年中国营养学会组建营养知识科普志愿者巡讲团,被聘为巡讲团山东区成员,主要负责中医保健养生及中药药膳调理方面的科普工作。

2010年山东省中医管理局成立山东省中医药科普文化巡讲专家团,受邀参加该组织,成为专家团成员,从事不同群体中医饮食文化和健康教育普及工作。

近年来在《中国中药杂志》、《中药材》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发明专利

1、 《木鳖子油在抗炎药物制备中的作用》,第一发明人。

2、 《黄连解毒汤在制备防治肿瘤化疗耐药新的药物应用》,第二发明人。

3、 《治疗抑郁症的中药制剂的制备》,第二发明人。

荣获奖项

1、 中药生物碱干预和逆转肿瘤获得性多药耐药相关分子生物机制的研究,

①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②山东省药学会一等奖;③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三等奖。

2、 在体小鼠肿瘤多药耐药模型的建立及中药对其的影响,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3、 联合化疗诱导在体S 1 8 0多药耐药小鼠模型的建立及其在中药抗肿瘤药效评价中的应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4 、 治疗脑梗塞的中药复方三酮脑通片的研制及其作用机理研究,①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②山东省药学会二等奖。

相关专题: 秋冬养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孙付军 简介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