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弹琴陶冶身心 助养生一臂之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此之前我们说过通过聆听不同的音乐,可以调节我们的内在身心健康,舒缓疲劳,是养生的有效方法。那么,在彻底聆听之后,你是否想过要用自己的双手弹奏出动人的音乐呢?亲爱的们,不要惊讶,今天我们就要把养生的方

在此之前我们说过通过聆听不同的音乐,可以调节我们的内在身心健康,舒缓疲劳,是养生的有效方法。那么,在彻底聆听之后,你是否想过要用自己的双手弹奏出动人的音乐呢?亲爱的们,不要惊讶,今天我们就要把养生的方法再上升一个层次,通过自己演奏乐曲,陶冶身心的同时,手指尖频繁的、有规律的运动,更加是我们的保健良方哦!

中医认为人体有12条主要经络,而手上集中有6条,分别是:手太阴肺经(起自胸前的中府,达于拇指尖的少商)、手阳明大肠经(起自食指尖的商阳,达于鼻边的迎香)、手厥阴心包经(起自腋下的天池,达于中指尖的中冲)、手少阳三焦经(起自无名指尖的关冲,达于耳边的耳门)、手少阴心经(起自腋下的极泉,达于小指尖的少冲)、手太阳小肠经(起自小指尖的少泽,达于耳处的听宫)。这些经络有效地调整着人体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等的功能。

相关专题: 秋冬养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陶冶身心 助养生一臂之力 指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