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侯幽谷景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西侯幽谷景区 西侯幽谷风景项目区位于泗水县政府驻地以北8公里处的中册镇区域内,风景区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区内大小山头14座,峡谷13条,整个山势恰如C型文字,其中三条大峡谷延绵20华里,因而被誉为

西侯幽谷景区

西侯幽谷风景项目区位于泗水县政府驻地以北8公里处的中册镇区域内,风景区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区内大小山头14座,峡谷13条,整个山势恰如C型文字,其中三条大峡谷延绵20华里,因而被誉为“鲁南第一大峡谷”。内建小型水库和塘坝9座,水域面积350000平方米,水库蓄水量150万方,风景区属淮河流域泗河水系,该区为鲁中南低山丘陵,强侵蚀区,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多年平均降雨量800余毫米,全年降雨期多集中在七至十月份,年平均气温在14度左右,区内地质地貌是以花岗岩为主的低山丘陵,土壤为花岗岩母质上发育的棕壤性土质,土壤以含磷为主。地表树木、草、植被覆盖率在85%以上。峡谷内植被完好,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怡人,是人们四季旅游休闲、娱乐、度假、避暑的好去处。 

西侯幽谷景区

风景区为低山区,最高山峰海拔576m,山势陡峭,沟谷呈树枝状形态,山间洼地以及斜坡由堆积地貌形成,由于多年的植被种植改造,加之拦蓄水工程的增大及增多,在蓄水工程的上泷及水库周边和水库下泷形成百亩的湿地,因此招来鹭鸟和野鸭等。各种小型水禽类动物在此栖身,同时景区内山中也有山野鸡、野兔、獾、蛇、苍鹰等小型陆地野生动物不断出现。  

风景区内水库四周及山间进行了绿化、美化,栽植了白果树、梨树、红叶树、皂角树、垂柳、塔松、五针松、红榉树、块柏、青竹刺槐等各类观赏树木建设。多个临库水面垂钓及景观平台及35米高观光塔一座,初步形成了以水域为中心和山中别墅群建筑交相辉映的人文景观水利风景区。水库设置了音乐喷泉、库外建设了巨石阵、假山怪石、景观奇特。  

去的3大理由

理由1

是省级重点旅游项目,享有“北方九寨”之称,被评为“市级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水利风景区”。

理由2

因奇、险、峻、幽、秀而著称。

理由3

区内生态环境优美,植被完好,山青水秀,气候宜人,被誉为“天然氧吧”。

相关专题: 夏日山东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景区 水库 植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