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馨提示:亲子游安排行程请注意安全


来源:东北网

6月属于旅游市场相对的淡季,此时出游既能避开暑期出游高峰又能享受到优惠的旅游价格。但儿童与成年人不同,游客参加亲子线路更应做好相应准备工作,针对儿童旅游的特点,天津市旅游质监所就亲子游出游前准备工作、

6月属于旅游市场相对的淡季,此时出游既能避开暑期出游高峰又能享受到优惠的旅游价格。但儿童与成年人不同,游客参加亲子线路更应做好相应准备工作,针对儿童旅游的特点,天津市旅游质监所就亲子游出游前准备工作、旅游途中注意事项以及旅游安全等方面特发布几项提示。

孩子的年龄是选择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方式的重要因素之一。对带着婴幼儿的父母来说,不应选择人多拥挤或地势险峻的地方;对年龄稍大的孩子,成行前不妨先给孩子“上课”,把要到访的地方提前介绍给孩子。行程不宜过于紧密,太劳累的行程会使孩子身体不适甚至生病。

旅途中应尽量安排孩子在一些较空旷的地方,如公园、广场等,跑跳活动,以舒展筋骨。夏季天气炎热,要让孩子注意防晒,家长应注意带上遮阳伞、太阳镜、风油精或其他驱蚊药。出游提前做好身体检查。旅游途中如儿童感到身体不适时应注意休息,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就医。对低龄儿童家长应尽到看护责任,同时携带必要的应急药物。

6月高温高湿,旅游途中孩子容易因兴奋而运动过量,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少年儿童肠道抵抗能力不及成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就餐后或购买食品后应索要正规发票,不论家长还是孩子,一旦发现肠胃不适或有呕吐腹泻症状的,都要及时诊治,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本市旅游质监部门还提示,旅途中如遇到服务质量问题,可与旅行社积极协商解决,不应采取过激行动,如与旅行社协商不成应及时与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或天津市旅游质监所联系,请求协助解决。无论游客您寻求何种途径解决问题,均要妥善保存好合同、发票、行程安排以及您认为旅行社存在服务质量方面的相关证据。

相关专题: 夏日山东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行程 安排 注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