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水帘峡风景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水帘峡风景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柳埠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等。景区地跨济南、泰安两地,占地10平方公里,是济南最大的原生态风景旅游区。素有“泉城之巅、趵突之源”的美誉。

水帘峡风景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柳埠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等。景区地跨济南、泰安两地,占地10平方公里,是济南最大的原生态风景旅游区。素有“泉城之巅、趵突之源”的美誉。

水帘峡风景区

水帘峡风景区

山泉秀美,奇石嶙峋,桃花水母飘游池中,水帘飞瀑争流林中;游人瀑布融为一体,原始植被保存完好,  美若仙境的水帘峡营造了纯净的自然生态旅游环境。这里群山环绕,飞瀑成群,古齐长城蜿蜒而过,历史名人在此留下足迹,更有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流传至今。这是一个毓秀钟灵的地方,"水帘峡"之名即唐太宗李世民所赐。

水帘峡地质公园简介

地质公园位于济南历城区柳埠镇簸箕掌村,景区地质内容丰富,地质遗迹众多,风光秀丽,地质遗迹主要有山东省古老的新太古代奥长花岗岩,岩石谱系划分为蒙山超单元上港单元,其出露好、面积大,最新锆石离子(SHRIMP)铀-铅测年确定其侵入年龄为2623±9Ma(即26.23亿年)。奥长花岗岩中有斜长角闪岩、角闪石岩包体,角闪石岩最新锆石离子(SHRIMP)铀-铅测年,确定其形成年龄为2678Ma(即26.78亿年)。斜长角闪岩为新太古代早期基性—超基性侵入岩,相当于山东省岩石谱系划分的万山庄超单元南官庄单元,也是旅游地质的主要景点。角闪石岩为新太古代中期超基性侵入岩,相当于山东省岩石谱系划分的麻塔单元。奥长花岗岩侵入穿插斜长角闪岩、角闪石岩中,形成条带状斜长角闪岩等条带状岩石,为泰山奇石的重要类型之一。还有奇峰、象形石、瀑布、山泉、崩塌断裂等地质灾害遗迹。水帘峡风景区集泰山、徂徕山等地质地貌景观之大成,具有国内外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有极高的科学研究和观赏价值,是地学科普、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圣地。 

交通:  

公交路线:济南市区乘坐67路公交车(市内经过站点:八里桥-堤口路-长途汽车总站-成丰桥-天桥南-大观园-英雄山-重汽技术中心)至终点站李家塘南行5公里。  

自驾路线:英雄山路南行--省道103线南行--仲宫大桥省道103线--柳埠镇,沿柳埠大街--根据沿路指示牌--水帘峡风景区。  

周边景区:

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七星台、四门塔、白浪花漂流、卧龙峪生态风景区等。

相关专题: 夏日山东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水帘峡风景区 济南 斜长角闪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