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长岛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长岛位于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的渤海海峡上,如32颗苍翠如黛的明珠,被世人誉为“海上仙山”。长岛有独特的蓝天、碧水、阳光、海滩和纯净的空气,是胶东半岛海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森林公园

长岛位于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的渤海海峡上,如32颗苍翠如黛的明珠,被世人誉为“海上仙山”。长岛有独特的蓝天、碧水、阳光、海滩和纯净的空气,是胶东半岛海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森林公园。这里山水相依,如诗如画,各岛有各岛之神奇。万鸟岛,是鸟的王国,万鸟腾空,遮天蔽日,谓为壮观;小黑山岛,则是蛇的世界,岛上繁衍生息着巨毒腹蛇一万多条,是我国第二大蛇岛;砣矶岛,却是石头的天下,彩石林立,精美绝伦,整个岛在彩石映衬下,成为一个图纹多变,色彩绚丽的壁画世界。

长岛

长岛

九丈崖景区

九丈崖

回望长岛九丈崖层层斑驳裸裂的岩隙,那是否就是古人攀援留下的痕迹?九丈崖因其崖壁的巍峨与险峻而得名,其坐落于北长山岛西北角,总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东西向绵延伸展2500米。

一踏进九丈崖公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一尊12米高的滴水观音塑像,观音菩萨头顶佛冠,脚踏莲花,右手握着圣水滴瓶为人间赐福,左手擎着降龙佛珠为人们除恶,佛教信徒至此,都要进香膜拜。观音菩萨的侧后,便是九丈崖观景台,这里有石级可直通崖底。

九丈崖的实际高度为69.7米,是1亿年前的燕山构造运动和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所形成的。那崖壁上犬牙交错的岩层,明显地留着造山运动时错动、锯割、凹陷的痕迹。由于千万年来狂风海浪的淘涤,那本来垂直的石壁底凹上凸,出现了大于90度的倾斜,即使是烈日当空,崖下却总是能保留着一片阴凉,使崖上崖下形成两个天地,大有“阴阳割昏晓”的意境。尽管九丈崖的北面,但崖壁上却遍垂着络绎的青藤,石窝夹缝中齐聚着众多的水鸟,崖下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礁石、涵洞,海水在礁丛中戏耍奔突,又生出许多情致。九丈崖的珍珠隧道,实际上是一处海底世界。

相关专题: 夏日山东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长岛 月牙 鸟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