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岛——威海的风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刘公岛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黄海之滨的威海湾内,东西长4.08公里,南北最宽处1.5公里,距威海市区2.1海里。刘公岛自然风光优美,素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岛上峰峦叠起,植物茂密,

鸡鸣岛位于荣成市港西镇,离海岸1.8千米,面积0.31平方千米,植被覆盖率达80%,茂林芳草、奇礁怪石构成一幅意境非凡的山水画。

岛东北有一条两丈多高的灰褐色石柱,传说二郎神奉玉帝旨意担山填海,忽闻鸡鸣,一惊之下折断扁担,泥石入海,化为鸡鸣岛,折断的扁担化做了“扁担石”。其周围一簇簇的礁石,有的像裸女浴日,有的像海狮昂首,有的像大象汲水,有的像猴子远望,更有一道天然的巨大石壁屏风,犹如一幅大写意画,让人叹为观止。

如今登岛,仍然有世外桃源的感觉,适合探险、露营、垂钓等休闲活动,尽情领略原始生态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威海的风骨 刘公岛 甲午战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