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岛——威海的风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刘公岛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黄海之滨的威海湾内,东西长4.08公里,南北最宽处1.5公里,距威海市区2.1海里。刘公岛自然风光优美,素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岛上峰峦叠起,植物茂密,

刘公岛博览园

刘公岛博览园是一处融历史文化与影视科技于一体,集古典建筑与园林艺术于一身,汇甲午风云、英租历史、刘公文化于一园的大型综合性景点。主要包括五大景观,一是生动讲述汉末皇太子刘民漂泊刘公岛,并在岛上扶危救难、乐善好施感人史实的海圣殿;二是在原址复建的当年登州刺史为迎接武则天东巡而建的一代名楼望海楼;三是通过动感技术、超大银幕和史诗大片《甲午海魂》,精彩演绎黄海大战、丰岛之战、威海卫保卫战悲壮惨烈的甲午海战演示馆;四是真实再现威海卫被英国强租32年、刘公岛被英国强租42年屈辱历史的英租威海卫历史博物馆;五是与天坛、地坛并称的中华海坛。此外,青铜水琴、千年鲸骨、海市蜃楼、东海龙宫等景观和功能齐全的休闲娱乐购物区,也为博览园增添了新的亮点。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中有60多种植物竞相生长,树木以黑松为主,整个公园荫天蔽日,流翠滴绿,另外还有梅花鹿等数十种野生动物栖息其中。主要景观有:北洋海军忠魂碑、刘公泉、五花石、板礓石、听涛崖、贝草嘴等。

鸡鸣岛

鸡鸣岛

鸡鸣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威海的风骨 刘公岛 甲午战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