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摄影采风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四月,“乡愁·泰山人家”泰安市乡村旅游摄影采风活动举行,前往岱岳区大陡山、里峪、二起楼、鱼池四个乡村,开展体验采风活动。在大陡山村,采风活动组亲自到茶园采茶,在加工厂炒茶,在茶舍品茶、欣赏茶艺表演

今年四月,“乡愁·泰山人家”泰安市乡村旅游摄影采风活动举行,前往岱岳区大陡山、里峪、二起楼、鱼池四个乡村,开展体验采风活动。在大陡山村,采风活动组亲自到茶园采茶,在加工厂炒茶,在茶舍品茶、欣赏茶艺表演,全方位地体验泰山茶的生产过程和独特的泰山茶文化;在“山东最美乡村·里峪”,走进村民家里,参观最具特色泰山民居,与父老乡亲交流互动,亲自动手推石碾、摊煎饼、养兔喂鸡、采摘时令蔬菜、寻访百年老皂角树,和村民一起品尝农家风味美食,体验百姓生活;在鱼池古街,参观“大宅门”崔家大院,探幽寻故,感受物是人非的时代变迁;在“泰安保存最完好的石头古村落·二起楼村”,师生们参观奇石楼、古老的石头房子、摩挲家谱残碑、拜访留守老人,抚摸院子里的老农具,看着墙上的老照片,听他们讲述着村里古老的故事和传说。

本次采风活动不仅看到了岱岳区美丽多姿的乡村风光,还体验到了浓浓的乡情,仿佛找回了记忆中的“乡愁”。通过体验活动,旨在探访考察泰安市乡村旅游资源, 参与探寻乡村生动淳朴生活,策划培植原真性“乡愁”旅游产品,并通过文字、图片、微信等形式,在报纸、网络进行传播营销,借此推进泰安市乡村旅游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 摄影 泰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