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苍山“远交近攻”拓展蔬菜市场


来源:国际在线

山东省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峰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记者沈晓丹武振协):苍山县作为山东省的农业大县,不仅有“中国大蒜之乡”、“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山

山东省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峰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记者沈晓丹武振协):苍山县作为山东省的农业大县,不仅有“中国大蒜之乡”、“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山东南菜园”等称号,同时还是“山东省园林城市”。那是什么样的自然优势哺育了这块神奇的土地,苍山县又将如何继续发挥生态优势发展地方经济。在首届中国(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期间,生态中国频道记者带着上述疑问对山东省苍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峰进行了采访。

优势铸就农业大县

生态优势铸就了苍山农业大县的地位。薛县长向记者介绍道:“苍山是远近闻名的蔬菜大县,这主要归功于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这里四季分明,境内大中型水库、河流、淡水面积较多,是山东省水资源最丰富的县之一,无论是从温度、湿度还是其他方面,都特别适合农业发展和蔬菜种植。”

安全带来健康生活

发展农业需要自然环境的优势,但更需要充分发展和利用这些优势。薛县长认为,苍山县在发展农业的同时,必须要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只有这样才能使苍山农业走向高效之路。 食品安全是苍山县发展农业的一个重要底线,“关注安全安全至上健康至上”已成为苍山县广大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薛县长说,为了保证蔬菜的安全,近年来,苍山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从政策上对蔬菜安全进行安排和部署,强化安全意识。其次是提高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政府持续加大蔬菜生产的监管力度。再次,关注农业投入的监管,苍山县委、县政府在农业生产、管理、用肥用药等方面组织专家对农民进行指导。首届中国(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这一主题,正是苍山县农业注重食品安全理念的最好体现。

生态引领城市发展

在城市发展中,苍山把绿化、美化、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农业相结合,在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使农民走上了绿色致富路。薛县长表示,目前,苍山县的蔬菜产业已经形成了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为了使苍山县的蔬菜有个良好的外部环境,近年来,苍山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发展突出地位,并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苍山,实现富裕和谐文明新苍山的永续发展。

“菜博”携手走向世界

走外向型开发的路子,以开放促开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开发步伐,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已经成为苍山蔬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多年的摸索和积累,苍山全县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蔬菜营销网络,呈现出“渠通四海、菜销天下”的良好局面。“今天的菜在苍山菜园,明天可能就到了上海”薛县长笑着说。

相关专题: 在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苍山 蔬菜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