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3000年栽培历史:乐陵小枣

乐陵小枣(资料图)

乐陵小枣,亦称金丝小枣。乐陵地区地处黄河下游华北平原,是枣的原产地之一。其栽培历史,始于商周,兴于魏晋,盛于明清,距今已有3000多年。

产品简介

北魏贾思勰所著《齐民要术》中记载:“青州有乐氏枣,丰肌细核,膏多肥美,为天下第一。父老相传云,乐毅破齐时,从燕赍来所种也”。乐陵是金丝小枣原产地,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有“中国金丝小枣之乡”、“百里枣乡”之称。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乐陵小枣原产地域保护标志”“乐陵小枣”证明商标,成为“国家级金丝小枣标准化生产示范区”。

观、乐陵县城东北有一株“老寿星”枣树,传说隋末农民起义军罗成曾在此树下拴马歇息,清乾隆《乐陵县志》记载:明万历十九年,乐陵知县王登庸“教民树艺,对民种枣,有过者课种枣,以赎愆,故邑多枣。”清代的乐陵即被誉为“斗地打石粮”、“一年顶三秋”的风水宝地。诗人吴泰庞诗中写道:“六月荷花连水碧,千家小枣射红云”。十分形象地描述了当时乐陵枣树栽培的盛况和金秋季节成熟的枣树挂满枝头的丰收景象。

品质特点

乐陵金丝小枣品质优良,皮薄肉厚,核小色美,肉细汁多。晒干的金丝小枣掰开后,常能看见果肉间有缕缕金丝,有时能拉长一、二寸。北魏贾思勰所著《齐民要术》中形象地写道:“丰肌细核,膏多肥美,为天下第一”。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乐陵 小枣 栽培历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