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东营市36种特色农产品申报“地理标志”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10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工商局获悉,东营市在36个乡镇进行特色农产品挖掘,将大力扶持“大王草莓”“垦利大米”“谢家灶西瓜”“天河湾冬枣”等36个特色农产品,进军工商总局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

10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工商局获悉,东营市在36个乡镇进行特色农产品挖掘,将大力扶持“大王草莓”“垦利大米”“谢家灶西瓜”“天河湾冬枣”等36个特色农产品,进军工商总局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这36个“东营产”将打上鲜明的东营地域烙印。

据了解,东营市地处黄河入海口,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产条件,物产丰富,蔬菜、畜牧、水产、水果历来深受各地欢迎,远销国内外。目前,东营市对三县两区的36个乡镇进行了调研,筛选出历史悠久、地方特色浓郁的蔬菜、畜牧、水产、水果等具有地方自然特点和人文特点的农产品36个,绘制了重点培育地理标志农产品行政区域分布图,重点标注地理标志商标集中培育区。

这36个农产品分布在三县两区各乡镇。广饶县7个:大王草莓、齐笔、华誉肉食鸡、半球小麦粉、凯银排酸牛羊肉、大码头食用菌、花官富硒大蒜;东营区6个:牛庄蘑菇、六户葡萄、黄河口虾皮、六户甜瓜、黄河口刀鱼、史口桑葚;垦利县10个:垦利大米、民丰大米、黄河口大米、大汶流梭鱼、小刀河大闸蟹、黄河口白蛤、郝家葡萄、永安海参、佛头寺黑陶、惠鲁西瓜;利津县7个:谢家灶西瓜、临河蜜甜瓜、双高村葡萄、三角洲肥羊肉、刁口毛蟹、半滑舌鳎鱼、虎滩嘴菠菜;河口区6个:天河湾冬枣、小围子地瓜、梁家苹果、梅家菜篮子、黄河口古道黑花生、军马场黑猪肉。

据东营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目前,东营市建立了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分类推动资料库,按类别、区域、属地三类关键字设置查询所需信息。数据库记录内容包括拟争取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农产品名称、类别、特点、生产区域、历史、地方志记录及注册使用情况等内容,方便基层工商人员信息查询和动态监管。(方舟)(完)

相关专题: 在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农产品 东营市 标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