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福山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31个农产品成名牌


来源:烟台日报

据悉,在争创品牌农产品上,福山区政府出台鼓励扶持政策,按照农产品注册商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级别分类给予1000—20000元的奖励,全面启动对大樱桃、蔬菜等优势农产品商标注册和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工作的奖励补助机制。

管理人员在查看吃“大豆”的韭菜

一个大棚30万韭菜一斤56元

昨日上午,福山回里镇鸿润科技生态园,500元一平方米的“PO膜”大棚里,各类瓜果蔬菜在安静地生长着。“这一带以往冬季黄瓜长不成,今年我们投入了30万建了这个大棚,大棚里安装了浴霸灯增温,补光灯增加光照时间,外墙使用的泡沫保温板,采用生物有机肥,咱自己家门口也能吃上海阳白黄瓜了。”大棚管理者衣海蛟说。衣海蛟告诉记者,里面的韭菜卖56元一斤。“全部使用的大豆喂肥,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在农业领域,韭菜病虫害发病率高,想要韭菜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非常难。但这里“吃大豆”的韭菜却做到了,成为山东省唯一获得绿色认证的韭菜。

苹果晚摘两月10元一个不愁卖

培育高效特色农业,科技投入是关键,转变思想却是根本。善疃村合作社经理王静向记者讲述了善疃村特色农业体系的形成,善疃村原是以苹果和樱桃为主要种植作物,为了能让农民致富,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拿出几百亩苹果园做试验。“往常村民刚进11月份就开始摘苹果,然后卖个两三元一斤。合作社提出想法,晚两月再摘,让苹果储存糖分,可以卖上好价钱。”试验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从去年开始陆续有北京等地经销商进村收货。“只有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他们才舍得转变观念,现在我们的苹果注册了商标,能卖上10元一个。”合作社让村民种地不再盲目,有了指导和依靠,善疃村又拿出200亩樱桃园打造了“樱桃谷”,开展乡村旅游,以“农家乐”模式为村民创收,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烟台“大樱桃采摘节”,通过开放经营,自驾采摘、主题婚礼、农间种植等乡村旅游模式形成了体系。

扶持认证农产品获注册商标31个

有了“名牌”才能抢占市场,“品牌”是特色农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高疃镇南村大姜、门楼西埠庄山药、回里镇富村西瓜、张格庄镇地堰香椿……在打造高效特色农业中,福山区着力挖掘本土特色,注重农产品的品牌包装,已注册各类农产品商标31个。据悉,在争创品牌农产品上,福山区政府出台鼓励扶持政策,按照农产品注册商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级别分类给予1000—20000元的奖励,全面启动对大樱桃、蔬菜等优势农产品商标注册和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工作的奖励补助机制。

相关专题: 在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特色农业 名牌 韭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