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第十三届“文华奖”揭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010年5月25日电(记者 赖少芬 王攀 毛一竹)第九届中国艺术节25日晚在广东省广州市圆满落幕。第十三届“文华奖”同时在此间揭晓。 在25日晚的闭幕式晚会上,颁发了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奖项

新华网广州2010年5月25日电(记者 赖少芬 王攀 毛一竹)第九届中国艺术节25日晚在广东省广州市圆满落幕。第十三届“文华奖”同时在此间揭晓。

在25日晚的闭幕式晚会上,颁发了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奖项“文华奖”。其中,《长生殿》《我那呼兰河》《老子》《成败萧何》《寄印传奇》《红帆》《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风雪夜归人》《生命阳光》《霸王别姬》摘得文华大奖。

此外,《李亚仙》《黑石岭的日子》《米脂婆姨绥德汉》《你好,阿凡提》等20台剧目获文华大奖特别奖;《傅山进京》《大树西迁》《春雪润之》等35台剧目获文华优秀剧目奖;于魁智、朱妍等25名演员获文华表演奖。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于10日开幕,共有65台专业剧目角逐“文华奖”,28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8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经典剧(节)目演出展示,15台国内优秀剧目参加祝贺演出,数量创历史之最。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说:“本届艺术节气势恢宏、主题鲜明,全面反映了当前中国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准,真正办成了具有国家水准、国际影响的艺术盛会和人民节日。” “九艺节”首次推出“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为期六天的“演交会”吸引了506家演艺机构和国内众多优秀剧目参展,签约项目66个,交易金额1.77亿元,推动了舞台艺术的市场化。

“九艺节”还首次组织参演的名剧、名角以简装版、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到工厂、乡镇、社区、军营、学校,为广大群众送戏上门。总政歌剧团等专业艺术院团组成的31支小分队走进基层,免费为基层百姓送去高层次的艺术精品。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设在广东省广州市,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市设分会场。在16天时间里,共有10多万观众走进剧场享受了视听盛宴,同时有6.16万人次的群众参加了广场演出、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艺术节是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盛会,每3年举办一次。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山东省举办。

相关专题: 十艺节  

相关新闻:

标签:届中国艺术节 文华奖 十三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