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艺节重点工程西部新城“三馆”有望8月试用


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23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西部新城,对十艺节重点项目——荣宝斋和文化艺术中心“三馆”的建设进度进行探访。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西部新城的荣宝斋项目片区,远远望去,荣宝斋的两座大楼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的是外部玻璃墙面的安装。

 

即将建成的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 高倩摄

 

昨天(23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西部新城,对十艺节重点项目——荣宝斋和文化艺术中心“三馆”的建设进度进行探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处场馆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接下来将是外部和内部的装修与设计。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西部新城的荣宝斋项目片区,远远望去,荣宝斋的两座大楼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的是外部玻璃墙面的安装。项目负责人胡喜明介绍,按照正常进度,8月底完成外部装修,内部装修将于5月中旬开始施工,9月份可以竣工。在十艺节期间,荣宝斋的展厅可以正常投入使用。“东楼的一二层作为十艺节的展厅对外开放,并且永久保留。”胡喜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荣宝斋大楼的主要功能一方面是作为艺术品交流展示的场所,接待各地的收藏爱好者前来参观;一方面将会作为写字楼提供给企业办公。“荣宝斋被称为是‘民间故宫’,入驻后将会展出各种字画、老物件等艺术品,收藏爱好者还可以在这进行物品交易。”胡喜明介绍说。

随后,记者又前往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在贴外墙玻璃,三座造型各异的场馆基本完成了90%。在三馆中,记者注意到,最西侧的美术馆从外观看上去显得比较特别,呈海浪状的曲线,颜色也是蓝白配合。施工的工人在一旁告诉大家,“我们都管它叫‘海浪’,等到全部竣工,会更加漂亮。”工程负责人林荣军介绍,三座场馆高度是不一样的,按高低排序分别是群众艺术馆、图书馆、美术馆。“我们依据‘乐韵泉涌’的理念,象征着趵突泉的三只泉眼汩汩流水。”林荣军说。十艺节投入使用后,美术馆主要是美术作品的展示区,图书馆作为开放式的场所提供给广大市民前来阅读,而群众艺术馆则是一个欣赏节目、进行民间艺术演绎的场所。

据悉,十艺节“三馆”的外装基本到了收尾阶段,将于5月中旬完工; 内装或到7月底完成,八九月份将是布置试用期。

相关专题: 十艺节  

相关新闻:

标签:三馆 西部新城 荣宝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