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拉十艺节序幕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13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图为来自广西的群众演员表演正在表演舞蹈《瑶族盘古歌》。(摄影:张俏) 图为当日群众演员表演的民族舞蹈

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13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图为来自广西的群众演员表演正在表演舞蹈《瑶族盘古歌》。(摄影:张俏)

图为当日群众演员表演的民族舞蹈。(摄影:张俏)

人民网济南4月13日电(记者张俏)13日上午,山东省会济南著名的泉城广场秦韵声声,鼓缶阵阵。伴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群众文化演出团体载歌载舞的艺术展演,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据介绍,此次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将持续12个周末,在济南市各大文化广场展演,展演分批邀请24个省外和16个省内各城市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共演出96场,外地演员约1800人。“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方面表示,展演集中展示各地创作的“群星奖”优秀节目和特色群众文化节目,让广大群众参与和共享十艺节,真正将十艺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在当天举行的展演开幕仪式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济南市、菏泽市的几名群众演员与参加仪式的官员共同击鼓启动了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近百名演员演绎了极具地域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来自广西自治区演员表演的歌曲《盘歌》优雅动听,来自菏泽市的鼓吹乐《唱大戏》精彩绝伦,弦索乐《乡音和鸣》等一系列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周广莲当日表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注重惠民、创新、交流和参与性的基础上,更强调节俭办节的原则,所有的演出都来自全国各地群众。

现场观看展演的济南市民张先生对人民网记者说,今天观看的节目很精彩,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样式的演出,很真实,也很高兴。感觉好像把中央电视台搬到了现场一样。

市民刘奶奶在现场边看边跟着音乐声来回摇摆,仿佛也置身舞台之中。她对记者说,能在济南举行十艺节,作为一名济南市民感到特别骄傲。希望大家都能真正的融合到艺术的殿堂来。

另一位市民郑女士也表示,以前的艺术节都是在电视里看到,如今十艺节办到家门口来了,并且各具不同民族文化特色,感谢主办方能最大限度的惠民利民,让群众能真实的享受到文化的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山东省文化厅共同主办。

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13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相关专题: 十艺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群众文化优秀节目 文化优秀节目展演 序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