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十艺节:一批高标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速


来源:十艺节官网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立面效果图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鸟瞰效果图 茌平县图书馆效果图 茌平博物馆效果图 临清文化中心 东阿图书馆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主体已经封顶、市图书馆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立面效果图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鸟瞰效果图

茌平县图书馆效果图

茌平博物馆效果图

临清文化中心

东阿图书馆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主体已经封顶、市图书馆新馆开始规划设计、市豫剧院新剧场主体完工、市体育公园的体育场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以来,我市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积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批高标准的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加速建设。

聊城市市民文化中心设8个专用场馆和1个公用场馆,专用场馆由规划展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群众艺术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组成,同时整合各专用场馆功能相同的部分,作为共用场馆。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体育公园规划占地面积约670亩,主要由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游泳馆、乒羽馆等组成。体育公园的建设,将使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有利于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体育公园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平台、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载体。今年秋季,将在体育公园举办第二届全市运动会。

聊城市市图书馆新馆将按国家地市级一级图书馆的标准进行建设,充分体现开放性、人性化、现代化、数字网络化等优势。市豫剧院新剧场按照标准化剧场进行建设,屋顶采用钢网架层面;省“十艺节”将于明年10月举办,聊城是分赛场,届时市豫剧院将作为比赛展演场馆。

同时,聊城市加快县乡和社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步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临清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和茌平图书馆投入使用,茌平博物馆建成;在文化部组织的文化馆评估定级中,临清文化馆还被评为一级馆。我市以社区、中心村为依托,高标准的农家书屋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据悉,聊城市积极推进国有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站等向社会免费开放,以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作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相关专题: 十艺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文化 建设 聊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