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十艺节:加大投入 市文化艺术中心有望今年完工


总体鸟瞰效果图 总体鸟瞰效果图 总体鸟瞰效果图 昌邑文化中心效果图 昌邑文化中心效果图 高密博物馆效果图 高密图书馆 寿光市文化中心 寿光蔬菜博物馆

总体鸟瞰效果图

总体鸟瞰效果图

总体鸟瞰效果图

昌邑文化中心效果图

昌邑文化中心效果图

高密博物馆效果图

高密图书馆

寿光市文化中心

寿光蔬菜博物馆

记者从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指挥部了解到,计划总投资28亿元的文化艺术中心截至目前,城市规划艺术馆于2010年投入使用,文化宫、青少年宫于2011年投入使用,图书馆已经具备交付条件,其他场馆也在紧张施工中,整个文化艺术中心有望在今年全部建成。2013年潍坊市的两会以及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部分活动都有望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施工人员正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位于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人民广场以南,整个文化艺术中心于2007年动工,共有5个团、11个单体,包括城市规划艺术馆、青少年宫、文化宫、图书馆、科技馆、大剧院、音乐厅、双塔和商业连廊等建筑设施,将这一系列的公共设施集中到一起,使得整个城市的文化艺术资源得到了有效的集中。

据潍坊建筑设计院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工地上有施工人员1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团队120多人,正加班加点对四五组团大剧院和音乐厅进行外幕墙、室内装饰、水、电、风、消防等设备的安装施工。整个文化艺术中心的工程进度已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40%,2013年有望全部建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艺术中心每个组团甚至每个单体建筑的造型都十分独特,从效果图中看整个中心如同一只展翅飞翔的风筝。

图书馆初具交付条件即将使用
 

文化艺术中心截至目前,已有城市规划艺术馆、文化宫、青少年宫投入使用或竣工交付使用。还在建设的或初具交付条件的有观光塔、地下商铺、大剧院、音乐厅以及图书馆和科技馆。

图书馆位于文化艺术中心的西部,两个单体中间有连廊相通,地上建筑四层,主要功能为图书阅览、精品文献展览、阅读休闲等。目前已经初具交付条件,正等待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交接手续。

科技馆地上三层,主要功能为科学知识普及与科技成果展示。目前正在等待展品安放信息,即将进行内部装修。

观光塔位于文化艺术中心的中心地带,两个观光塔矗立云霄,高达130米,成为整个文化艺术中心地标性建筑。目前,观光塔外部装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两条商业连廊为串联规划区内张面河南北的建筑流线,并贯穿地下商业中心、地面商业区和观光塔。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多个活动在此举办
 

据潍坊建筑设计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大剧院、音乐厅的土建结构施工已经完成,2013年的两会有望在大剧院举行。

大剧院位于文化艺术中心的西南部,在规划设计布局上通过连廊和有效的交通组织,能够在一层和二层直接连接到科技馆和商业带,地下部分连接青少年宫和文化宫。大剧院配备了1500座的剧院、配套的剧院后台设施及会议中心。大剧院的南立面以玻璃为主要的建筑语言,使室内外产生良好的视觉互动。室内马蹄形大型观众厅彰显华贵气度。

音乐厅位于文化艺术中心的东南部,包括两大功能体系:900座的音乐厅和配套的后台设施。

2013年10月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将作为五大场馆之一,承办多个活动。

相关专题: 十艺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文化 潍坊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