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留英:分羹网上吸金狂欢 实体店出招拼死抵抗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品璇)“价值10098元(人民币)的30分钻石女戒“双十一”促销,只要3999元。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彭留英认为,济南实体店参与“双十一”打折销售,吸引了更多人前往购物。

原标题:分羹网上吸金狂欢 济南实体店出招拼死抵抗

中新社济南11月11日电 (黄品璇)“价值10098元(人民币)的30分钻石女戒“双十一”促销,只要3999元。”这并非电商的“光棍节”促销,而是济南市泉城路一家珠宝店的特惠活动。在济南,这个“双十一”早已超越“光棍节”范畴,成为众商家购物吸金的大合唱。

一直蹲守“双十一”活动的济南白领刘新11日凌晨提交了数天来挑选的商品订单,这个订单林林总总金额高达3000多元人民币。“双十一网购最吸引我的是价格!”不过刘新对于产品质量却有掩饰不住的担心。

刘新的担心,正是泉城实体商店老板出招的要害!与著名电商天猫仅1天的优惠时间不同,多数实体店将双“十一”前的周末也纳入促销范围,时间延长,货品扩充,竞争力大大提高。

十天前,满街张贴的电商广告就已经使济南的线下实体商店按耐不住。在济南市山大南路,记者放眼望去,看到满街的鞋店、花店等三四家经营不同项目的实体店都打出了双“十一”优惠招牌。

坐落在济南市繁华商业圈的泉城路贵和商厦更早早就打出了8日至11日特惠2折起、1元抢“11元专享券”等系列促销措施。“除店庆外,促销活动一般按法定节假日进行,而在‘光棍节’推出如此大力度的促销还是第一次。”据该商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双十一期间电商的巨额销售量,是商场推出双“十一”促销的重要原因。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彭留英认为,济南实体店参与“双十一”打折销售,吸引了更多人前往购物。随着“双十一”这一消费节点影响力不断扩大,相信会有更多的实体店在此期间打折优惠。

彭留英表示,由于实体店经营成本高于网店,实体店商品的售价往往高于网店,便宜的价格是人们热衷网购的主要原因,同时消费者可以“见缝插针”,自由安排购物时间,而逛街购物则需要特意安排时间;但实体店购物体验感高、商品即买即取、退换货方便、商品质量也更有保障等特点是实体店不可替代的优势。如果更多的实体店加入双“十一”打折促销行列,双“十一”有可能发展成类似美国圣诞折扣季的全民购物节。(完)

相关专题: 山东专家智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实体店 双十一 吸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