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疾控中心:预计夏季H7N9疫情或将得到控制


来源:京华时报

本市(北京市)报告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消息引发公众关注,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发展,本市的防控力量如何部署?北京何时可进入“安全期”?昨天(4月14日),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本

本市(北京市)报告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消息引发公众关注,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发展,本市的防控力量如何部署?北京何时可进入“安全期”?昨天(4月14日),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市已对新型病毒和疫情建立起多部门联动的立体式防控机制,预计随着气温升高,到夏季本市疫情或将得到初步控制。

全国新增11例H7N9病例

累计确认60例死亡13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 张然) 昨天,国家卫计委通报,4月13日17时至4月14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1例,累计死亡13人。据统计,昨天的新增病例数为单日最高。其中,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上海新增死亡病例2例。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60例确诊病例。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24例,死亡9例)、江苏(16例,死亡1例)、浙江(1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河南(2例)6省市的29个地市级区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其他情况。目前,病例仍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疫情进展

河南首次发现2例确诊病例

一人为厨师另一人易与家禽接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 自北京确诊1例H7N9病例后,昨天,病毒再次突破南方发病区域,在河南发现2例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计委消息,昨天河南省周口、开封各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马某,男,34岁,开封人,厨师。4月6日,患者出现胸闷、厌食,并伴发热、咳嗽、咳痰等,前往就医住院治疗。4月9日,患者症状加重,以“重症肺炎”转至开封市淮河医院。据介绍,患者有3年高血压史。目前病人情况危重,正在淮河医院ICU病房救治。

患者张某,男,65岁,现住址为周口市,农民,与家禽接触机会较多。4月8日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咳嗽、咳痰,4月10日就诊入院时体温达39℃,并伴有咳嗽、咳痰、肌肉酸疼等症状。经救治,目前患者病情有所改善。

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确定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H7N9禽流感病例。

经调查,两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9人,已及时采取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目前,上述2例病例间未发现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相关专题: 山东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标签:H7N9 疫情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