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促服务业发展 试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山东促服务业发展 试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10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电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出台了加快服务业发展30条意见,指导全省服务业的发展,去年全省服务

原标题:山东促服务业发展 试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10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电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出台了加快服务业发展30条意见,指导全省服务业的发展,去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后重点发展信息、物流、教育、研发等10大行业和领域,优先规划,结构调整资金主要投向服务业,新建住宅和旧城改造将商业、幼儿园等同步建设,探索土地政策支持民生的旅游、养老等服务业项目建设。

关键词:行业重点发展10大行业和领域

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要特别重视发展信息、物流、教育、研发、文化、旅游、养老、医疗、金融以及各种商务服务等行业和领域。力争到2020年,服务业总量显著扩大,就业容量明显增加,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开放水平全面提高,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总体发展规模、质量和层次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要求相适应;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0%左右,基本形成服务业占主导地位的经济结构。

关键词:规划、资金新小区配建学校和商业

在制定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中,要把服务业放在优先位置,统筹规划重点产业、各类集聚区和重点项目,把更多的政府资源用于公共服务,引导社会各类资源投入服务业。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中,预留服务业发展空间。城市和中心镇要优先发展服务业。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和旧城改造要将商业、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等设施建设,纳入公建配套实施方案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推进服务业行业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实施。

除进一步强化公共财政支持公共服务的属性之外,各类政府产业扶持和结构调整资金主要投向服务业,一般不再投入竞争性工业领域。各级政府在本级财政预算内设立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关键词:用地扩大服务业用地供给

调整城镇用地结构,扩大服务业用地供给,提高服务业建设用地比例。鼓励各市探索扶持性的供地政策,支持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大的现代服务业和惠及民生的旅游、养老等服务业项目建设。在工业园区内建设的物流、研发和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可参照执行工业用地政策。逐年提高服务业项目数量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的比重。

鼓励集约用地,通过挖潜盘活的城镇存量土地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的土地指标,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腾出的土地,优先满足服务业需求,鼓励利用工业和仓储用房兴办服务业。

相关专题: 山东服务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服务业 试点 养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