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北京骗贷案 涉案金额6.6亿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从建行骗贷6.6亿元,曾列“中国400富人榜”第163位的谢根荣大肆挥霍之后,留下了“东华金座”这个京城著名的烂尾楼。 在谢根荣伪造购房合同骗贷被发现后,建设银行支行的正副行长为了瞒住上级,保住乌纱

从建行骗贷6.6亿元,曾列“中国400富人榜”第163位的谢根荣大肆挥霍之后,留下了“东华金座”这个京城著名的烂尾楼。

在谢根荣伪造购房合同骗贷被发现后,建设银行支行的正副行长为了瞒住上级,保住乌纱,竟然派员工到对方公司里协助伪造材料,又从银行骗款2亿多元。

事发后,法院一审以贷款诈骗罪判处谢根荣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违法发放贷款罪、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判处行长颜林壮有期徒刑20年,副行长赵峰有期徒刑19年。

据了解,2008年2月26日,审计人员入驻建设银行进一步调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理清了该案所涉及的20多家单位的100多个账号和巨额资金的流向,从中发现了谢根荣骗贷及银行对其进行“包庇性资金支持”的犯罪事实。

由于案情重大,审计署将审计结果上报国务院,并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分局三处成立了专案组,专门查办谢根荣案。

2008年3月22日、24日,谢根荣、颜林壮等人被抓。

除本案外,警方还发现颜林壮在任职期间,伙同赵峰指令工作人员王某违反法规,不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分别为北京宁馨儿经贸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0万元,为北京中通信达经贸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0万元。至案发尚有贷款7930万元未归还。

相关专题: 齐鲁银行诈骗案  

相关新闻:

标签:北京 涉案金额 6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