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 完善金融市场


来源:凤凰网山东

加大政府投资倾斜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发展,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有利于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省基本建设基金、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蓝黄“两区”建设专项资金、省涉农资金的安排

加大政府投资倾斜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发展,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有利于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省基本建设基金、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蓝黄“两区”建设专项资金、省涉农资金的安排和国家补助资金等加大扶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比例。

对国家和省里确定的建设项目,在安排预算内投资时逐步提高省配套资金和省补助资金比例。采取政府引导、吸纳社会资本、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设立100亿元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投资基金,重点投向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

落实新设金融机构省级奖励政策,鼓励国内外金融机构在经济圈内设立总部及分支机构。设立担保扶持基金,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增资扩股、做大做强,发展一批资本金超过10亿元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并对“三农”、科技文化类融资性担保机构给予奖励补偿,鼓励融资性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发行企业债券,提高直接融资能力。

支持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设,尽快形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地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进一步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深化县域金融创新试点,扩大试点范围。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BOT、TOT、资产证券化等项目融资方式的运用,引导民间投资参与区内公共事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 金融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