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改绘就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发展蓝图


来源:齐鲁股交

山东出台金融改革纲领 绘就齐鲁股交中心发展蓝图 8月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3〕17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内容共包括支持和推动金融市场创新

原标题:山东出台金融改革纲领 绘就齐鲁股交中心发展蓝图

8月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3〕17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内容共包括支持和推动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发展和规范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做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金融服务、加快金融业对外开放、营造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等五方面共22条内容,被称为“22条”。《意见》中描绘了山东建设金融大省乃至金融强省的路径图和时间表, 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直接融资,2017年底直接融资比重提高到20%以上。

《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发展股权交易市场,把股权交易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见》绘就了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发展蓝图,近期目标是将中心打造成为全省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中远期目标是建成以资本要素为特征的金融综合交易平台。在工作着力点上力争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建立双向“转板”机制,探索到沪、深证券交易所延伸挂牌的路径。大力培育挂牌企业主体,发展壮大合格投资人队伍;创新交易品种,逐步推出固定收益类、私募债券和资产证券化等新产品;完善市场管理制度,增强服务功能。

《意见》中还明确指出“引导暂不具备公开上市条件、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到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进行股权融资或股权质押融资。探索多元化股权投资流转退出机制,促进成长型中小企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把企业到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一条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齐鲁股交中心已实现挂牌企业158家,托管企业278家,推动挂牌企业实现各类融资78亿元,其中为91家企业实现了103次股权融资,企业获得股权融资逾17亿元。针对托管挂牌企业的银行授信额度达到近100亿元。培育和发展各类中介服务机构243家,与23家银行、18家证券公司战略合作,成立了投资者俱乐部,吸引股权投资机构135家。在省内成立了38家工作机构,开户网点达到10个,挂牌企业覆盖到全省16个市,70个县(市)区,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已经形成。

转自2013年8月12日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平台 成为全省 齐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