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探索建立股权场外市场 服务蓝色经济区建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探索建立股权场外交易市场服务蓝色经济区建设 新华网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任腾霄、席敏)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山东省近日出台《金融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意见》,提出探

原标题:山东探索建立股权场外交易市场服务蓝色经济区建设

新华网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任腾霄、席敏)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山东省近日出台《金融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意见》,提出探索建立统一监管下的服务于蓝色经济区的股权场外交易市场,开展未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

据了解,山东将大力推动建设场外交易市场,使金融更好地服务于蓝色经济区建设。今后,山东将探索建立统一监管下的服务于蓝色经济区的股权场外交易市场,开展未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

根据意见,山东省将支持青岛、烟台、潍坊、威海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入全国股份报价转让扩大试点,促进更多的企业实现场外挂牌;推动齐鲁股权交易托管中心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扩大辐射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建设全省性股权场外交易市场积累经验。

山东将逐步建立起完备的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充分发挥要素市场对重点产业发展的资源配置作用。今后山东将发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航运、贸易集散优势,规范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加快建设海洋商品国际交易中心,探索发展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的产权交易市场和碳排放交易市场。

此外,山东还将立足区内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发展技术、文化创意、环境、农畜产品等新型产权交易市场,构建各类特色鲜明的商品类、权益类交易市场,进一步提升金融功能。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蓝色经济区 市场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