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开展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


来源:金融时报

原标题:山东开展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 记者温跃通讯员王邕赵小亮报道日前记者获悉,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近日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县域金融

原标题:山东开展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

记者温跃通讯员王邕赵小亮报道日前记者获悉,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山东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近日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意见》(在山东8个县(市)开展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

《意见》要求山东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依法合规,防范风险”的原则,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县级金融创新发展的思路和途径,推动山东金融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在“转方式、调结构”和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意见》确定在山东即墨市、滕州市、广饶县、寿光市、诸城市、沂水县、禹城市、邹平县开展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工作。8个县(市)将分别围绕推进县级金融服务体系配套建设,引导民间融资健康发展,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组织体系创新,推进金融支持“三农”服务创新,推进金融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基层金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县域融资手段创新,和推进资本市场融资与创新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同时,《意见》还提出要支持淄博市推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发展,尽快形成立足淄博、面向全省、交易活跃、辐射力强的股权交易市场;支持威海市深入推进专门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特色银行机构发展,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服务创新。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创新 山东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