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局未破 压力重重负重难喘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原标题:中小企业融资困局未破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委已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首次在中小企业规划中增加“微型企业”一类。“新规”的出台其主要目的为小企业和微型

原标题:中小企业融资困局未破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委已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首次在中小企业规划中增加“微型企业”一类。“新规”的出台其主要目的为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融资难,找出问题的关键,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出台解决微型企业融资难的政策措施。然而,由于尚缺操作细则,各界对此举是否能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局破冰忧虑重重。

据官方统计,目前我国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已达1000余万户,占全部企业户数的99%以上,产出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GDP的60%左右,对税收的贡献超过50%,提供了近70%的进出口贸易额,为城镇劳动力创造了80%的就业岗位。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以来,央行连续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又历经多次加息,于是有关中小企业融资难、中小企业倒闭潮的消息开始不断在各地出现。据媒体调查显示,目前温州大约有20%的中小企业处于半停工的状态。支撑着中国GDP“半壁江山”的中小企业,如今正备受煎熬。

加上钱荒、电荒、人荒等原因,中小企业在困局中徘徊的同时,企业库存增加,订单减少,提货量缩减使得中小企业负重难喘。全国工商联调研发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所承受的经营压力,可能已经超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

四部委出台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被各界认为是意在加强分类指导和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其中增加的微型企业标准,是被认为此次标准修订的重要突破。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专门划出微型企业,使我国形成中、小、微三企格局认识,以增加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主要是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融资难,找出问题的关键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出台解决微型企业融资难的政策措施。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融资困局未 压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